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8-17 16:23:00

大米價格|泰國米價飆兩成達近11年高位 泰出口商:現無法提供任何報價

分享:

大米價格|泰國米價飆兩成達近11年高位,泰出口商稱,現無法提供任何報價。(資料圖片)

米價又再升!繼早前全球最大米出口國印度禁止大米出口,已引起市場「爭米潮」,不過日媒報道,最近泰國米價亦飆高兩成,甚至達到近11年高位。其中有泰國大米出口商更表示,「現無法提供任何報價」。

大米價格|泰國米價飆兩成達近11年高位,泰出口商稱,現無法提供任何報價。(資料圖片)

泰國米價飆兩成達近11年高位

《日經新聞》報道,市場因印度禁大米出口而引起搶米,加上不少投機者囤積大米,導致可出口大米供應減少,以全球第二大的米出口國泰國的精米價格大升,上周起大米價格升近兩成,至每噸2.1萬泰銖(折合約4,635港元);泰國基準白米(包含5%碎米)的出口價格,亦上漲至每噸610美元(折合約4,775港元)的近11年高位。

泰出口商:現無法提供任何報價

儘管泰國政府表示暫無意限制大米出口,不過泰國大米出口商協會名譽會長Chookiat Ophaswongse則表示無法為大米報價,「現時泰國大米供應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情況,因為過往每年都會有大量大米剩餘,但現在泰國的大米市場陷入混亂,部分大米出口商因擔心價格波動及供應不確定,故無法提供任何報價」。

據資料顯示,泰國每年生產約2,000萬噸精米,其中一半用於國內消費,另一半則用於出口,各佔一半;至於泰國大米出口商協會,年初將今年大米出口目標維持在850萬噸不變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