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7-10 04:30:20
日報

富衛續攻自願醫保 以量取勝

分享:
富衛香港人壽 余栢堅

余栢堅指疫情令客戶更理解保障概念。

​新冠肺炎疫後、中港通關以來復甦最急速的行業之一,非保險莫屬。今年首季新業務首年保費(FYP)已較疫前多82%的富衛香港人壽,其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余栢堅表示,集團一直專注本地生意,疫情期間主攻自願醫保(VHIS)並突圍,今年繼續攻Top Up醫保(即在原有醫保上加購另一份醫保)、尤其家人保障方面;至於在加息周期下見到影響的儲蓄產品市場,他指客戶的購買模式有改變,但影響不大。

按保險業監管局數字,今年首季內地訪港旅客購買富衛產品的年度化保費是2022年首季的104.3倍,而整個行業為48.7倍;同時,集團自2019年4月推出首個VHIS計劃至今年3月,以保單計每年平均增長124%,以年度化保費(APE)計年均升126%。富衛指,重視本地生意,因此令疫情期間仍交出成績,通關後內地客重臨,更成新增長藥引。

加息周期下 分期供款客增

余栢堅表示,疫情令客戶更容易理解保障概念,集團推產品時更得心應手,亦首創了不少產品以填補本地市場的保障缺口,針對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,在疫情期間以量取勝,加上政府大力推動VHIS,在產品銷售數量上「3年前我哋全港排第十,最新排第四,就係因為我哋做多咗Top Up產品,件數多。」他又指,今年仍以Top Up產品為銷售主題,尤其家人保障如「一張單保三代人」及懷孕22周即可購買的兒童保險等。

至於加息周期下,余栢堅稱由於儲蓄型產品主要為中長線投資,因此影響不大,惟相對在低息環境時客戶傾向一次性付款,目前作分期供款客戶增加,以保費融資者亦減少。他表示,目前策略是高息與低息產品兼備,以應對市場情況改變,並強調旗下產品分紅實現率穩定,未見大波動,長遠回報近7厘,保證回報近1厘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