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1-12-23 11:16:00

幟哥傳被捕|龍皇﹕主席陳高璋不獲起訴下准保釋 部分公司戶口遭凍結

分享:
龍皇集團部分公司戶口遭凍結。(資料圖片)

龍皇集團部分公司戶口遭凍結。(資料圖片)

龍皇集團(8493)今(22日)於公告指出,證監會及警方於上周三(15日)到公司辦事處執行搜查令,以調查懷疑洗錢及其他罪行指控,過程中檢取若干文件﹑電子設備及電腦記錄。公司亦獲知會,主席﹑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高璋於當日被警方拘捕以進行調查,其後已在不獲起訴情況下獲准保釋。

公司指出直至目前為止,對調查有關資料所知有限,基於有關資料董事會暫時並不知悉任何事實顯示,調查可能與公司主要業務活動、營運及資產有直接關係,或顯示調查可能對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。

公司稱部分銀行賬戶被凍結

龍皇又指出從陳高璋處知悉,法律禁止彼按公告方式披露調查詳情,在現階段陳高璋以外董事的初步觀察,尤其在陳高璋不獲起訴情況下,陳高璋以外的董事目前無法立即得出之任何結論。無論是根據GEM上市規則第5.01條及5.02條或其他原因,認為調查可導致陳高璋無法履行於公司現有職責。若有新消息及事態發展,陳高璋以外董事將納入考慮並不時重新評估狀況。

公司又指出部份銀行賬戶已被凍結,正就賬戶被凍結原因進行查詢,並將密切監察事態發展並按需要徵詢進一步法律意見。若事態有最新發展,會在法律容許範圍內刊發進一步公告。現時龍皇集團繼續停牌。

Ad Block

證監會與警方早前聯合針對「唱高散貨」(又稱「微信女」)集團進行拘捕行動,合共拘捕9名人士,6名為上市公司高層,涉及3間香港上市公司。有消息指出,人稱幟哥的名廚黃永幟,即龍皇集團創辦人兼前行政總裁亦為被捕人士之一,並遭到凍結500萬元資產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