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4-01-30 20:29:35

恒隆陳啟宗:目前是「保本保命」時候 香港要求穩定先 對內地不用太悲觀|業績之後

分享:
恒隆陳啟宗:目前是「保本保命」時候 香港要求穩定先 對內地不用太悲觀|業績之後

陳啟宗稱,「現在是保本保命嘅時候,不是大發展嘅時候,尤其不要犯大資本支出的錯誤」。(蘇文傑攝)

恒隆集團(010)及恒隆地產(101)周二(30)宣布董事長陳啟宗將於4月退任。對於現時生意環境較為艱難,他於業績會上表示,世界不斷地在改變,而方向不是令人鼓舞,「現在是保本保命嘅時候,不是大發展嘅時候,尤其不要犯大資本支出的錯誤,當然我們都知道好少數的公司,香港有兩、三間資金在手上極大的公司,但如果你不如他們就要小心,要小心為上」。

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今日起至228日就《基本法》23條立法展開公眾諮詢,被問到立法之後香港的經濟會是如何,陳啟宗指出,「你要繁榮嘅基石就要有穩定,冇穩定就冇繁榮,香港要穩定先,唔穩定乜都冇得講」。他稱,「覺得該做的事就去做,我哋做生意嘅人是順應外面嘅環境,而有自己一個策略出來,能夠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去做得最好」。

恒隆陳啟宗:目前是「保本保命」時候 香港要求穩定先 對內地不用太悲觀|業績之後

陳啟宗回憶在以過去十年間,每年在內地的房地產論壇上不時提出內房有隱憂,「會出事的但大家只點頭無人行動」。(蘇文傑攝)

建議港人不妨到南沙買樓

陳啟宗回憶在以過去十年間,每年在內地的房地產論壇上不時提出內房有隱憂,「會出事的但大家只點頭無人行動」。前兩天他遇見兩位對內房非常有認識的朋友,形容他們在有生之年不會見到內地經濟會好轉,他坦言聽到這句說話「大吃一驚,悲觀到不得了,這世界所以有人有機會給別人賺錢,就是因為有像他們那樣的人」。他聽後回想起一句說話,「當地上都是鮮血,就是你入市、進去買東西時候」。不過他隨後補充,不認為今年是入市的好時機,但當這些商界的朋友們那麼悲觀的時候,說不定機會可能回來,可能見底了;惟因為這次的熊市比較複雜,涉及的因素很多,不要太過於隨便的樂觀,亦不需要無謂的悲觀,所以暫時不要行動,他相信市場早晚會回來,內地房地產市場「總會OK的」。

Ad Block

他說,早前去過大灣區南沙考察,覺得當地發展一定會好,將來的人口會是今天的很多倍,又建議港人,特別是30多歲的年輕人,「在香港買不起樓,覺得香港樓價昂貴,不妨考慮到南沙買樓」,並笑稱「若將來發了達,可請我飲茶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