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4-01-16 15:11:00

戶戶送:去年為香港帶來1.2萬個職位及40億港元經濟貢獻

分享:

戶戶送指,去年為香港帶來1.2萬個職位及40億港元經濟貢獻。

戶戶送(Deliveroo)發布由凱投宏觀進行的份獨立研究報告,指戶戶送為香港經濟產生顯著的支持和貢獻,去年為香港帶來1.2萬個職位及40億港元經濟貢獻。

戶戶送指,隨著2022年尾通關及入境人數逐漸恢復,本港餐飲業迎來復甦,戶戶送引用凱投宏觀報告指,估計該公司為本港餐飲業貢獻分別近35億港元的收益及19億港元附加價值(gross value added)。根據該報告的計算,戶戶送在2022年總共為本港帶來約41億港元的附加價值。

11_6.jpg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

促進本地企業為各行各業帶來經濟效益

受惠戶戶送帶來的經濟貢獻帶動,本港的餐廳夥伴聘請8,900人新員工,而餐廳為了應付用餐需求的上升,會向供應商訂購更多食品原材料,從而推動了整個物流供 應鏈的活動。據估計,餐廳為供應商額外提供15億港元的收益,為該行業創造1,600個就業機會。

該企又指,為香港的各行各業提供就業機會。為維持或加強服務,招募包括電腦程式設計及相關服務、廣告和市場研究服務以及零售業,間接為上述的領域提供400個就業機會。隨著戶戶送的外送專員和員工的收 入隨消費回流到經濟,從而提振更多行業,並帶來額外900個就業機會。

戶戶送指,其全面網絡令餐廳夥伴能夠與外送專員和客戶互動,三分之一的餐廳表示能夠接觸更多顧客,13%的餐廳表示能夠開拓以往未開發的新地區客戶,近57%的受訪餐廳夥伴表示戶戶送協助其發展業務,為本地經濟復甦帶來貢獻。

Ad Block

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Nick Price表示,為香港經濟復甦帶來貢獻而感到自豪,將繼續探索創新方式,維持並加強各方之間的緊密關係,對香港餐飲業的未來充滿信心,相信餐飲業將繼續蓬勃發展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