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07 12:35:00

新股IPO|港股上市一文睇清 絕味擬啟動H股上市 洲際船務通過上市聆訊

分享:
新股IPO,港股上市一文睇清。(資料圖片)

新股IPO,港股上市一文睇清。(資料圖片)

近期多隻新股IPO擬赴港,或已通過上市聆訊,當中不乏曾被美國制裁而撤銷赴美IPO的AI機械人開發商達闥科技;亦有多間分店的絕味食品(滬:603517),以及剛通過上市聆訊的洲際船務。

絕味擬啟動H股上市。(絕味FB)

絕味擬啟動H股上市。(絕味FB)

絕味擬啟動H股上市

內地連鎖滷製食品公司絕味食品計劃赴港上市,擬在境外發行H股股份並在香港聯交所上市。據絕味食品2022年業績預告指,去年全年公司淨利潤為2.2億元至2.6億元至77.57%,按年下降73.49%。

據有關人士透露,公司啟動H股上市主要是為加快推進全球化戰略,增強公司在休閒滷製品行業的綜合競爭力。目前正與相關中介機構就本次H股上市的相關工作進行商討,具體細節暫未確定。

Ad Block
洲際船務通過上市聆訊。(資料圖片)

洲際船務通過上市聆訊。(資料圖片)

洲際船務通過上市聆訊

內地海運服務商洲際船務,今(7日)通過上市聆訊,中泰國際為獨家保薦人。

截至去年9月底止,洲際船務首9個月收入為2.85億美元,按年增7.7%;純利按年增89%至5,399.9萬美元。據港交所文件顯示,集團第一次申請為去年4月13日,申請已於同年10月中到期,去年11月4日再度申請上市。

洲際船務預期集資額將作擴大船隊、購買二手船舶、定期租貸業務;於多地設立辦事處、擴大營運,以及作營運開支等。

達闥科技擬在港招股,曾被美國制裁。(達闥科技官網)

達闥科技擬在港招股,曾被美國制裁。(達闥科技官網)

達闥科技擬在港招股 曾被美國制裁

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軟銀集團旗下願景基金及富智康(2038)有份投資的人工智能機械人開發商達闥科技(CloudMinds),計劃在港招股,集資最多約5億美元(折合約39億港元)。

達闥科技就上市事宜已跟中金及海通國際接洽,料最快於今年內招股,但有關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,集資規模及上市時間表仍可能有變化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