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9-28 14:46:19

旭輝旗下項目信托方傳要求提前清算 股價跌近3成

分享:
旭輝旗下項目信托方傳要求提前清算  股價跌近3成

旭輝旗下項目信托方傳要求提前清算,股價跌近3成,市值跌破100億元。(資料圖片)

被認為是相對「隱陣」內房企業旭輝控股(884)爆資金鏈問題,觸發股票被拋售。內地和訊網報道,昨晚流傳旭輝董事局主席林中所寫的《致旭輝全體幹部的一封信》。信中稱,外部環境依然充滿荊棘與挑戰,出險房企交付風險頻發,疊加一些省市出現的「斷貸潮」,讓房地產行業市場端的需求依舊疲軟。

信中指出,雖然各地出台了多項刺激政策,民營房企的銷售還是處於同期水平的一半,行業整體去化率從過去的60%下降到現在的40%。而在資金監管上,「斷供潮」讓多地政府事實上進一步收緊了監管資金的提取,導致房企的流動性進一步承壓,這也客觀上造成公司雖賬面仍有逾300[人民幣]現金,但絕大部分無法滿足企業的合理按需要使用。

林中表示,絕不能辜負客戶的信任,指「保民生、保交付」始終是旭輝過去、現在和未來最重要的事,公司的所有資源要優先向「保交付」傾斜。他指公司要保護好自已的本錢。既然要共同面對「持久戰」,定力、耐力、毅力的重要性就遠勝於「爆發力」,指要直面挑戰、耐得困難,更要走得長遠。

旭暉被視為少數現金流較佳的民企內房,突爆資金鏈緊張的傳聞,沽壓沉重,最多跌近3成,最新報0.91元,跌幅28.3%5小時內市值蒸發約36億元至不足100億元,股價創3年新。旭輝永升服務(1995)亦挫24%,並拖累其他內房急跌。

Ad Block

賬面現金絕大部分無法滿足企業的合理按需要使用

內地傳媒引述市場消息報道,旭輝控股集團旗下項目所涉信托未如期支付款項。澎湃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,消息所指信托付款,其實是作為項目股東的信托方在銷售不及預期的情況下,要求進行提前清算。目前,旭輝方和信托方面仍在進行協商。

對於市場信托消息,旭輝控股集團稱,今年以來,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,為企業的經營和現金流帶來巨大壓力。一直以來,旭輝始終重信守約、履行承諾,全力保障各地項目高品質交付,今年以來累計交付4.7萬套。而行業整體性的持續收緊,客觀上也導致了公司賬面現金的下降。目前公司正在積極與金融機構溝通,尋求解決方案,旭輝人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