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1-20 15:50:00

泰加亂局|大股東吳宇售可換股債 辭子公司執董

分享:
泰加保險大股東吳宇指,張德熙減持損害他對集團前景的信心。(網上圖片)

泰加保險大股東吳宇指,張德熙減持損害他對集團前景的信心。(網上圖片)

泰加保險(6161)公布,大股東吳宇旗下Smart Neo配售其可換股債券,為本金總額4億元的5年期零息無擔保可贖回可換股債,配售價將為可換股債的84.2%,或可換股債券本金額的任何其他百分比,配售期由昨日起為期1個月。集團指,昨日已有以本金計的13.75%可換股債獲成功配售。

同時,吳宇自今日起辭任泰加旗下子公司泰加保險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,他指出售可換股債及辭任乃基於泰加保險的事務、業務自今年1月7日起已由保險業監管局接管,嚴重阻礙其履行執行董事的職務,另外主要股東、由張德熙持有的IAML出售本公司股份,亦損害他對集團前景的信心。

泰加今年初突表示要退保的士保險,及後保監局指泰加投資違規,宣布接管泰加,再爆出張德熙已兩度以賤格減持股份,並傳出保監局收到匿名舉報稱泰加有12億元資金流向吳宇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安山金控(033)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