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5-29 11:05:00

淡馬錫投資團隊遭減薪 涉FTX投資錄大額虧損

分享:

淡馬錫投資團隊遭減薪,涉FTX投資錄大額虧損。(資料圖片)

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表示,將對負責投資FTX的高管和投資團隊進行集體減薪,涉FTX投資錄大額虧損,淡馬錫指,沒有發現投資團隊存在不當行為,但公司和高級管理層實行集體責任制,因此削減相關人員薪酬。

涉FTX投資錄大額虧損

淡馬錫主席林文興(Lim Boon Heng)表示,儘管投資團隊在得出投資建議的過程中,沒有存在不當行為,但該投資團隊以及對投資決定負責的高級管理層,均承擔集體責任,並因此減少薪酬,但未有透露是次減薪的金額。

林文興表示,FTX進行了欺詐行為,包括故意對淡馬錫在內的投資者隱瞞訊息,其中FTX和附屬機構的主要高層亦承認;而淡馬錫對投資的結果,以及該投資對機構名譽所帶來的消極影響感惋惜失望。

淡馬錫投資團隊遭減薪,涉FTX投資錄大額虧損。(資料圖片)

FTX投資錄逾21億港元虧損

對FTX的投資導致淡馬錫減記2.75億美元(折合約21.54億港元),公司在6個月開始對此項投資作內部審查。

淡馬錫過往亦發聲明澄清,表示並未直接投資加密貨幣,指當初投資FTX,主要是看好區塊鏈產業中的基礎建設與相關金融服務正興起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