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4-24 10:40:00

滙控分拆議案|再有機構籲反對議案 ISS批方案缺細節欠彈性

分享:

滙豐分拆議案再有機構籲反對,ISS批方案缺細節欠彈性。(資料圖片)

滙豐(005)5月5日將舉行股東周年大會(AGM),會上將會表決由一眾小股東所發起的重組亞洲業務及穩定派息議案。惟機構股東顧問機構ISS最新發表報告指,籲滙豐股東否決兩項議案,表示兩項議案提議都均乏詳細理由。

ISS批方案缺細節欠彈性

ISS報告指,重組亞洲業務議案缺乏披露詳細假設,該行認為銀行與客戶的關係,將因重組改變,議案亦未有解釋重組後,滙豐全球網絡削弱所帶來的收入損失,以及在亞洲建立新業務所需的資本、由哪一亞洲央行監管如此具規模的銀行、如何改善投資者對滙豐的看法等。

至於穩定股息建議方案方面,亦提到呂宇健(Ken Sir)等,提出將滙豐股息水平提高到疫情前的水平,ISS指,滙豐2020年停止支付股息事件,表示當年英倫銀行決定也適用於其他英國銀行;而滙豐最近宣布的股息政策,支付比率已不較同行弱,認為股東提出的以美元計的最低股息水平政策,「看起來不尋常且缺乏細節,對公司的彈性也過於限制」。

滙豐分拆議案再有機構籲反對,ISS批方案缺細節欠彈性。(資料圖片)

ISS成第2個籲反對機構

上周機構Glass Lewis同樣表示,平保(2318)支持的該議案缺乏價值後,ISS成為第2個在該問題上支持滙豐的研究機構。

該兩項議案由本地維權投資者「Ken Sir」呂宇健發起,自去年一直推動滙豐分拆的平保 (02318) 亦高調地表態傾向支持議案,中國平安上周五指責滙豐沒有充分聽取其戰略構想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