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4-14 04:30:18
日報

滙控祈耀年:重組或礙未來股息

分享:

滙豐控股(005)將於下月5日在英國召開股東周年大會,當中焦點之一,是由人稱Ken Sir的呂宇健作召集人的「分拆滙控關注組」提出策略檢討及股息政策議案納入議程。行政總裁祈耀年(Noel Quinn)在上載於集團網站的內部訪問中,強烈建議股東反對兩項議案,強調滙控在盈利改善的正確軌道上,重組「是價值破壞,不是價值創造」,股息政策更是「行業模範」。

滙豐控股 祈耀年

祈耀年指,重組「是價值破壞,不是價值創造」。 (網上截圖)

祈耀年指,架購重組在去年上半年已大量研究及討論,亦已諮詢第三方意見及聘請顧問,最終結論是不會改善、甚至會減低銀行未來的市值、盈利及股息,並非股東利益最大化的措施。至於股息政策,他指集團過往的定額派息計劃下,派息比率曾高達70%、80%或90%,認為對銀行資本不是最明智選擇;而改為按50%派息比率分派,則可預留資金投資、並推動增長,或進行額外回購,是更平衡的做法。

穩步走向今年ROTE逾12%目標

他又指,多謝股東過去數年的耐性,並希望可以良好回報報答股東的耐心。而去年集團未計重要項目前的有形股本回報率(ROTE)為11.6%,正穩步走向今年逾12%的目標前進,正正反映現有策略是最快及最有效的方法,去改善銀行回報、股息及市場資本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