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10-18 16:42:00

瑞信疑涉160億新加坡洗黑錢案 傳新加坡金管局啟動現場檢查

分享:

瑞信疑涉160億新加坡洗黑錢案,傳新加坡金管局啟動現場檢查。(資料圖片)

新加坡今年8月披露破獲近年最大宗的洗黑錢案,涉案10名人士全部具中國內地背景,有外電引述消息指,新加坡金管局(MAS)將到瑞信當地子公司辦公室作現場檢查,因其中一名涉案洗黑錢疑犯為瑞信客戶,新加坡金管局也可能到其他銀行現場檢查及收集文件等。

瑞信目前沒有回應事件;新加坡金管局指,會對與案件有重大關聯的銀行作監管審查和檢查,暫時未點名提及任何銀行。

瑞信疑涉160億新加坡洗黑錢案

外電報道,現場檢查(on-site inspection)為新加坡金管局對受規管機構採取的常規行動之一,但報道形容,新加坡金管局最新對瑞信的現場檢查程度已超出常規接觸。

據了解,因其中一名疑犯王水明(Vang Shuiming)在瑞信存有9,200萬新加坡元(折合約約5.26億港元)資產,暫為案中金額最高的帳戶,當局將審視瑞信的客戶審查程序是否恰當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