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9-05 11:07:33

福士擬分拆Porsche 有機會問鼎歐洲歷來最大IPO

分享:
福士擬分拆保時捷  有機會問鼎歐洲歷來最大IPO

福士今天開會詩論分拆超級跑車保時捷Porsche,若成事有機會問鼎歐洲歷來最大IPO。(資料圖片)

外媒報道,福士汽車(Volkswagen)今天將召開會議,討論保時捷(Porsche)分拆上市事宜。福士汽車表示,此前已經對保時捷的IPO進行可行性研究,將在這次會議上討論是否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進行首次公開募股。若落實分拆上市,保時捷有望成為歐洲歷來最大型IPO之一。

除此以外,福士汽車將決定是否批准向由保時捷和皮耶希(Piech)家族的擁有的保時捷汽車控股(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)出售25%股份外加一股普通股。

據報道,保時捷是次IPO的估值將介乎600億至850億美元(約4680億至6630億港元),吸引包括卡塔爾投資局、普徠仕等投資者。據悉公保持捷亦留意其他千億富豪對的投資興趣,包括紅牛創辦人馬特希茨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。

Porsche估值或高達850億美元

以外電引述的保時捷估值,其上市後市值規模,與市值609億美元的福特、市值560億美元的通用、市值613億美元的平治等主流車廠相若。另一超跑股法拉利Ferrari最新市值則為374.7億歐元(約371億美元)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