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1-09-10 13:31:00

移民潮│調查:過去兩年逾46萬港人獲發BNO 移居首選英國

分享:
有調查指,港人移民首選為英國。(資料圖片)

有調查指,港人移民首選為英國。(資料圖片)

本港移民潮持續。財富管理公司瑞達國際表示,早前透過向英國護照署自由資訊(Freedom of Information)的查詢,得悉2019年及2020年期間,共超過46萬本BN(O)獲簽發,數目遠超之前三年的總和。BN(O)護照簽發的高峰期為2020年秋冬季,平均數量為每月5萬份。

公司指,當局統計數字與瑞達國際近期的調查結果一致,調查發現75%的本港理財顧問表示,過去12個月客戶查詢有關離岸投資和移居的數字有上升趨勢,當中客戶計劃移民的首選三大國家分別是:英國(91.7%)、加拿大(50%)和澳洲(41.7%)。

英國稅務複雜 移民須先作周詳計劃

瑞達國際(香港)行政總裁季彤指出,有意移民的港人必須在事前作出周詳的計劃,特別是英國,因為其稅務複雜,而且屬於高稅率的司法管轄區。審慎的理財規劃是必要的,有助減少沉重的稅務負擔,特別是在全球不同地區持有資產。

例如:英國的所得稅稅率最高可達45%、住宅物業的資本利得稅為28%,而其他應課稅資產的資本利得稅則為20%。此外,英國採用不同的稅務年度和法定居民身份測試,如果未能在抵達英國前至少一年開始規劃,稅務安排上會遇上問題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