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12-08 11:30:00

羅兵咸PwC要求「0 JOB」員工預支放明年大假 稱「鼓勵員工放鬆身心」

分享:
羅兵咸PwC要求「0 JOB」員工預支放明年大假,稱「鼓勵員工放鬆身心」。

羅兵咸PwC要求「0 JOB」員工預支放明年大假,稱「鼓勵員工放鬆身心」。

此前本港四大會計師行(Big4)之一的德勤,據報有多個非審計部門的員工接獲通知,指須於指定期間放15天無薪假,否則或會遭到勸退。最新有本地傳媒報道,另一「Big4」羅兵咸永道(PwC)亦要求部分員工預支年假,稱「鼓勵員工放鬆身心」。

據了解,受影響的員工人數涉及約200至300人,主要為主管級以下職位。

求職面試常見問題|專家教見工技巧(am730製圖)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|專家教見工技巧(am730製圖)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|專家教見工技巧(am730製圖)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|專家教見工技巧(am730製圖)

主管級別以下花紅或僅0.4至0.88個月

本地傳媒《香港01》引述羅兵咸永道內部員工消息報道,羅兵咸一眾管理層上月中旬召開特別會議,要求公司負責IPO及上市公司審計和鑒證的EG Department員工,需於今年年底前,放清所有年假及累積的OT假(加班假);相關員工若在今年12月未獲分配任何工作,亦需於本月內預放2024年的年假。

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,因今年經濟不景等原因,今年主管級別以下(SA Year3或以下)的員工花紅比例,已削至不足一個月,普遍只能按工作表現,發放到介乎0.4個月至0.88個月的花紅。

對於消息,羅兵咸永道發言人回應稱,要求員工在無工作時預支年假,是作為關心員工身心健康的承諾,為鼓勵員工在工作旺季來臨前,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及朋友,放鬆身心。不論員工來自哪一個部門,均會確保員工的工作量適宜,且有足夠時間休息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