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10-04 13:08:00

美國加息|債王格羅斯:美債息短期或升至5厘 料股市動盪

分享:

債王格羅斯睇淡債股兩市,稱美債將持續見「熊」兼夾無緣牛市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國債孳息不斷向上突破,10年期及30年期債息更創自2007年以來新高。有債王之稱的格羅斯(Bill Gross)認為,美債息短期有潛力進一步走高,甚至會升至5厘水平,他認為,市場預期利率將於更高水平維持更長時間,加上預計國債供應增加,目前債市明顯出現超賣。

格羅斯:5%或是短期高位

格羅斯認為,債息升至5%或是短期高位,「當然債息走勢,取決於通脹及經濟增長。」他指,聯儲局大手加息,對孳息曲線構成影響,而投資者正努力應對財政赤字增加帶來的負面影響,而現時美國財赤已超過2萬億美元,而過去數天遭拋售的ETF主要是投資於長債。

對於美債息飆升令市場憂慮,隔夜股市遭遇嚴重拋售,格羅斯表示,十年期美債息能否如預期升上5%,這將要視乎通脹及經濟增長。

另一投資者橋水創辦人達里奧(Ray Dalio)亦預期美十年債息會觸及5厘水平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