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10-20 11:25:00

美國加息|美國10年期債息首升穿5厘 鮑威爾:與聯儲局預期無關

分享:

美國加息|美國10年期債息首升穿5厘,鮑威爾表示,與聯儲局預期無關。

近日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,美國10年期債息更自2007年以來,首次升穿5厘。對於債息持續上升,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一個會上發表講話指,與聯儲局預期無關,又表示孳息率上升,原則上降低聯儲局進一步加息的需要。

美國加息|美國10年期債息首升穿5厘,鮑威爾表示,與聯儲局預期無關。

鮑威爾:致力將通脹率持續降至2%

鮑威爾出席紐約經濟俱樂部午餐會上發表演說,指目前美國通脹仍然過高,最近數月的良好數據,僅建立通脹持續下降的開始,他又指,不知道較低的通脹數據能持續多久,亦不知道未來數季通脹將穩定在甚麼水平,相信降低通脹道路上或崎嶇不平,且需要時間,會致力將通脹率持續降至2%。

至於美國國債孳息率持續上升,鮑威爾表示,同意債息上升有助於進一步收緊金融狀況。他說,「一定程度上,可能會降低聯儲局進一步加息的必要性」,他亦按目前情況作分析,指影響債市走勢的原因多樣,如對美國經濟強勁程度有新看法,但表明「任何因素都與聯儲局預期無關」。

鮑威爾續稱,「區分這一點很重要,若果債券投資者推高長期美債的收益率,只是因為他們認為聯儲局將上調短期政策利率,那麼聯儲局就必須貫徹這些預期,否則長期利率就會下降」。

Ad Block

據《路透社》報道,美國10年期債息自2007年7月20日以來,首次觸及5厘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