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10-12 14:48:00

美國加息|儲局會議紀錄:多數委員料再加息一次

分享:

美國加息|儲局會議紀錄顯示,多數委員料再加息一次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聯儲局公布9月議息會議紀錄,紀錄顯示所有與會者一致同意委員會應「謹慎行事」,並需依賴數據考慮過度緊縮和緊縮不足的「風險平衡」,其中多數委員料再加息一次。

多數委員料再加息一次

會議紀錄顯示,會上多數委員預料需再加息一次,使通脹在未來兩年內更接近2%的目標,但也有部分成員認為毋須再加息;有官員大多同意在有信心通脹持續回落至2%前,應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利率,但也有官員正密切關注實際利率變動,因為隨着通脹回落而政策利率不變,實際利率本身將隨時間逐步提高。

聯儲局傳聲筒:沒有進一步加息需要

會議紀錄又指出,經濟正穩步增長,勞動力市場正達到更好的平衡,儘管通脹已有所降溫,但仍高於目標,官員估計,要使物價上升速度放緩,經濟增長需低於1.8%趨勢水平。

有「聯儲局傳聲筒」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Nick Timiraos在會議紀錄公布後則表示,美債息率自上次後持續上漲,可能會取代最後一次的加息;若長期利率維持在更緊縮水平上,聯儲局亦的確沒有進一步加息的需要。
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