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4-02-05 13:25:00

美國議息|鮑威爾:聯儲局3月不太可能減息

分享:
美國議息|鮑威爾:聯儲局3月不太可能減息

美國議息|鮑威爾:聯儲局3月不太可能減息

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接受外電訪問時指,利率預測自2023年12月以來沒有太大變化,故當局不太可能有信心在3月減息,但仍預計年內將減息3次,每次約0.25厘。

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

確保通脹可持續實現2%目標

鮑威爾指出,聯儲局官員們希望看到更多經濟數據,以確保通脹可持續實現2%的目標。若出現就業市場疲軟證據,或會促使聯儲局加快行動;但若數據顯示通脹已停止下降,則可能會讓聯儲局推遲減息的時間比預期更長。

鮑威爾相信,通脹率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繼續下降,並稱若沒有外部衝擊,經濟預計將繼續增長。上周聯儲局結束一連兩天議息會議, 利率預期按兵不動, 聯邦基金利率連續4次維持5.25厘至5.5厘區間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