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24 11:40:00

美國財長耶倫「改口」稱要保障民眾存款安全 遭議員批評益大行

分享:
美國財長耶倫「改口」稱要保障民眾存款安全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財長耶倫「改口」稱要保障民眾存款安全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一周內第三度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,昨(23日)她表示,將採取「額外措施」保障美國民眾的存款安全,惟遭議員批評益大行。

Ad Block

「改口」稱要保障民眾存款安全

耶倫昨於眾議院撥款小組表示,如有需要,未來或部署更多有如支持矽銀(SVB)及Signature銀行客戶的緊急「額外措施」,稱「我們使用重要工具來快速防止問題擴散,這些工具我們可再次使用」,她又補充會採取強力的行動保障美國存款安全。

不過,上述言論與她周三(22日)說法有所不同,當時耶倫向國會表示,尚未考慮或討論為所有美國銀行存款提供「全面」(blanket)擔保,並令美國銀行股在周三及周四急跌。

議員批評益大行

有美國國會議員批評耶倫,為矽谷銀行及Signature銀行提供全數存款保障後,無疑是助長大型銀行因為有拯救措施,而為生意冒更大的風險。

現時有少數民主黨人公開建議國會考慮在矽谷銀行倒閉後,提高存款保障限額;而主和黨人則主張反對任何加息,使提高存款保障上限很難在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會獲得支持通過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