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4-02-08 15:26:00

美斯缺陣|羅兵咸永道形容事件「不幸」 香港零售銷貨值料增5%

分享:
美斯缺陣|羅兵咸永道形容事件「不幸」 香港零售銷貨值料增5%

美斯缺陣|羅兵咸永道形容事件「不幸」 香港零售銷貨值料增5%

羅兵咸永道香港周四(8日)發布《2024年香港零售業展望》,對香港2024年的零售業前景謹慎樂觀,料按年增長5%至4,280億元。對於近日球王美斯來港進行表演賽時缺陣,羅兵咸永道又形容事件「不幸」,認為香港需要有更多大型盛事提振零售氣氛。

羅兵咸永道展望指,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、地緣政治局勢,以及港股市場、房地產市場的不確定性等因素,將會繼續影響本地經濟和消費市場。

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 周凱旋金句,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(am730製圖)

料按年增長5%至4280億

羅兵咸指出,2023年本港零售業進入復甦期,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增長16%至4,070億元,料按年增長5%至4,280億元。至於增長較高的3個類別,分別是是奢侈品行業(55%)、服裝、鞋類及相關產品(41%)、藥物及化妝品(39%)。

羅兵咸永道消費市場行業亞太區、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主管合夥人鄭煥然表示,隨着入境遊客數量持續回升,以及香港市民出境旅遊熱潮趨於穩定,預計本港零售業將會改善。

認為香港「仍是福地」

對於近期美斯缺陣事件,鄭煥然稱,國際巨星來港並非首次,但今次活動大家好大期望,最終結果是「有啲唔好彩」,希望只是個別事件,現時希望大家絕對不再提這件事,以及汲取經驗把握下次機會,令香港回復國際佳譽。

他補充,香港吸引力確不如以前,但認為香港「仍是福地」,港府需要推出更多「貼地」措施,舉辦更多文化娛樂活動至關重要,讓更多遊客訪港,「有人流先有經濟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