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3-24 10:50:30

美證交會列微博為第6家「預定摘牌名單」企業

分享:
美證交會列微博為第6家「預定摘牌名單」企業

美證交會列微博為第6家「預定摘牌名單」企業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證交會(SEC)新增把微博(9898)列入《外國公司問責法》(HFCAA)預定摘牌名單,使其成為名單中的第6家公司,有關公司可能面臨被除牌的風險。

SEC要求微博在4月13日前向其提供證據,證明不具備被摘牌的條件,否則將被列入「確定除牌名單」。

至上午10時50分,微博報211.4元,升0.475%。

SEC此前發布首批5家公司列入預定名單,包括百濟神州(6160)、和黃醫藥(013)、再鼎醫藥(9688)、百勝中國(9987)及盛美半導體,這批公司於3月8日被列入「預定摘牌名單」,它們需要於3月29日向SEC提供不具備被摘牌的證據。

中證監:溝通取得積極進展

值得留意的是,和黃醫藥、百濟神洲在香港屬主要上市,而再鼎醫藥、百勝中國乃第二上市股份,若遭美國除牌須更改香港上市形式。

中證監在美國公布首批被列入摘牌風險企業時曾指,「近一段時間,中證監和財政部持續與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(PCAOB)開展溝通對話,並取得積極進展。我們相信,雙方通過共同努力,一定能夠盡快作出符合兩國法律規定和監管要求的合作安排,共同保護全球投資者合法權益,促進兩國市場健康穩定發展。」

Ad Block

(股價隨時變動,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,如有漏報或遲報等,本報並不負責。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