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1-17 11:30:00

蘇彝士運河去年通過量再創新高 勁賺逾490億元

分享:
蘇彝士運河去年通過量再創新高,勁賺逾490億元。(資料圖片)

蘇彝士運河去年通過量再創新高,勁賺逾490億元。(資料圖片)

疫情推高全球航運需求,外媒報道,埃及蘇彝士運河管理局(SCA)主席兼總經理奧薩馬(Osama Rabie)表示,去年通過蘇彝士運河的船隻達2.06萬艘,數字再創新高,並帶來63億美元(約491.4億港元)收入。儘管蘇彝士運河將從今年2月起提價6%,但預料今年的運量將更高,因船舶製造商們正增加產能。

他補充,運輸液化天然氣(LNG)的船隻將不受提價影響。同時,使用符合聯合國排放標準燃料的船舶也可能獲得折扣,但該計劃還未最終確定。

台灣「長賜號」曾擱淺近一周

蘇彝士運河拓闊南段航道工程,在去年7月時已經啟動,工期預計兩年。如果過程順利,將於2023年7月竣工。屆時,運河南段航道的通航效率可提升28%。

作為歐亞運輸命脈兼全球最重要水道之一的蘇彝士運河,去年3月曾因台灣長榮海運旗下一艘長400米、闊59米、排水量達22萬噸的貨輪「長賜號」擱淺而完全癱瘓。「長賜號」在運河擱淺近一周後,最後因滿月漲潮而得以脫困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