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6-02 14:20:52

行業數據|IDC大幅下調智能手機出貨量至3.5%負增長

分享:
行業數據|IDC大幅下調智能手機出貨量至3.5%負增長

IDC大幅下調智能手機出貨量至3.5%負增長,料明年復甦。(資料圖片)

IDC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顯示,大幅向下修訂對2022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預測,由原來的1.6%正增長修訂至3.5%負增長,出貨量為13.1億部,以反映連續三季的倒退及供需兩方面的挑戰日益加劇。然而,IDC預計隨著市場反彈,到2026年將實現1.9%的五年年複合成長率 (CAGR),因此今年的負成長將是一個短期挫折,但隨著市場復甦,至2026年的5年年複合增長率達1.9%2023年會有5%的增長。

從區域來看,預計今年中歐和東歐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降幅最大,料將下跌22%。中國將跌11.5%,約佔今年全球出貨量跌幅的八成。西歐預計將跌1%,而大部分其他地區今年將出現正增長,包括亞太地區(不包括日本和中國)增長3%,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地區。

明年復甦  2026年的5年複合增長率將達1.9%

IDC全球行動和消費設備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,智慧型手機產業正面臨多方面的打擊,需求疲軟、通貨膨脹、持續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持續的供應鏈限制。但相對上,中國封控政策目前看不到明確的終結,影響要大得多,因為封控措施既減低全球的市場需求,並進正影響已面對瓶勁的供應鏈,對全球需求和供應均造成打擊。許多原設備生產商亦因此要削減今年訂單。其中蘋果受影響程度似乎較少,主要由於其對供應鏈有較強的控制,加上其大部份客戶為高消費群,故受通脹等宏觀經濟問題的影響較小。

Ad Block

另外,IDC全球半導體團隊研究總監Phil Solis表示,持續的半導體供應問題將在2022年下半年得到緩解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