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6-11 18:01:26

譚朗蔚Talk騷派貼士 恒指看22700點 中長線揸呢兩隻……

分享:
譚朗蔚Talk騷派貼士 恒指看22700點 中長線揸呢兩隻……

譚朗蔚(Stevan)昨天(10日)進行「Talk 騷」,現場更派投資貼士。

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(Stevan)昨天(10)進行「Talk 騷」,現場更派投資貼士,他預期恒生指數在下半年可挑戰2,2700點,並重啟升浪;屆時以內銀和油股為首的「中特估」行情和人工智能(AI)將大行其道,並推介兩隻股份作中長線部署。

現階段應避免跟經濟息息相關板塊

譚朗蔚認為,內地經濟的復甦緩慢,觸發人民幣貶值是大市疲弱的原因。他不認為減息對救市有幫助,因中美的息差擴闊只會拖累人民幣加速走低,對港股是百害而無一利,並說「假如內地經濟陷入通縮,國民將更不願消費或投資。現階段,股民應該避免跟經濟息息相關的板塊,例如餐飲、零售和電力股。」

譚朗蔚相信,港元/人民幣雙櫃台交易的措施在本月19日生效後,對港股的提振作用值得憧憬。他指出,近年包括東盟和中東地區等國家與內地的貿易日益頻繁,離岸人民幣資金池的規模高達萬億元,可能成為港股額外的購買力,但提醒21隻合資格股份部分在來自弱勢的板塊,例如汽車股,股民不應該盲目跟風買入。

Ad Block
譚朗蔚Talk騷派貼士 恒指看22700點 中長線揸呢兩隻……

譚朗蔚料恒指在下半年可挑戰22,700點,並重啟升浪。

港股方面,他料恒指在下半年可挑戰22,700點,並重啟升浪。屆時,以內銀和油股為首的「中特估」行情和人工智能(AI)將大行其道,因而推介中石化(386)和聯想集團(992)作中長線部署。他又特別提到後者在伺服器和儲存設備等業務的增長強勁,可受惠由「AI 淘金熱潮」引發的算力軍備競賽,相關的潛力不可小覷。

美股不是典型牛市 本月應停止加息一次

外圍美股方面,標指自低位回升兩成而步入技術性牛市,譚朗蔚認為這個說法太理論化,美股三大指數上升的市寬狹窄,升幅長期只是集中在個別大市值的強勢股份身上,反映這並不是典型的牛市,而只是「個股很牛」。散戶在跟風的同時需注意高追的風險,亦可以考慮以ETF來捕捉相關的機遇,一籃子投資,減低回落的風險。

他表示,美國聯儲局對加息的取態對後市起關鍵的作用,又認為美國的通脹率連月回落,加上美國銀行業的危機尚未徹底平息,局方實在是有條件在本月停止加息一次。假如局方一意孤行的話,不排除會觸發更多銀行陷入緊張,甚至拖累美國步歐元區的後塵,陷入衰退。

譚朗蔚Talk騷派貼士 恒指看22700點 中長線揸呢兩隻……

金價破頂看法有保留

對於有分析認為全球陷入經濟衰退,資金可能追逐黃金而刺激金價破頂的看法,譚朗蔚對此持保留態度。他認為金價在聯儲局實施激進量寬的時候都未能企穩2,000美元以上,而目前只是加息周期即將結束,市場的流動性依然繃緊,實在不可能刺激金價大升。不過,他認同投資者可以在1,950美元以下買金短炒,上望2,000美元套利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