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2-09 12:11:23

財政預算案2023|安永:政府應採針對性支援措施 如差餉及稅務寬減以提振香港經濟

分享:
安永指政府應採針對性支援措施,如差餉及稅務寬減以提振香港經濟。(資料圖片)

安永指政府應採針對性支援措施,如差餉及稅務寬減以提振香港經濟。(資料圖片)

會計師行安永就財政預算案發表報告指,預計香港於2022至23財年將錄得1,350億港元赤字,遠高於政府於去年2月公布的預算案中的563億港元,又認為政府應採針對性支援措施    如差餉及稅務寬減以提振香港經濟。

內地與香港的經濟活動在去年度仍受疫情延續影響,安永金融服務香港稅務主管何耀波表示,土地收入預計會較原先估計減少486億港元,今個財年稅收亦預計會因經濟疲弱而降低,建議政府應採取短期紓困措施,以紓緩市民和企業的經濟困難,如退稅、電費補貼、發放半個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津貼予合資格人士、差餉及政府收費寬減等,但政府應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支援措施,以確保資源能夠有效地惠及有需要的市民及企業,並維持財政儲備在合理水準。

財赤政府估算遠較嚴重

會計師行安永表示,預計香港於2022至23財年將錄得1,350億港元赤字,遠高於政府於去年2月公布的預算案中,預計的563億港元,又料財政儲備將降至8,221億港元,相等於大約12個月的政府開支。

儘管本港經濟自 2022 年底有輕微改善,本港全年本地生產總值仍錄得3.5%負增長。疲弱的經濟主要由於利率大幅攀升、主要發達經濟體收緊貨幣政策、以及國際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而引起,令到市民的消費需求和開支削弱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