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2-20 15:43:30

財政預算案2023|星展調查:6成本港中小企冀財政預算案中增加財政支援

分享:
星展調查指,6成本港中小企冀財政預算案中增加財政支援。(資料圖片)

星展調查指,6成本港中小企冀財政預算案中增加財政支援。(資料圖片)

本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在即,星展進行中小企調查有關營商信心及展望,發現在擔憂全球經濟狀況的情況下,近6成的香港中小企希望從政府獲得更多資助及財政支援。

6成本港中小企冀財政預算案中增加財政支援

調查顯示,76%受訪的香港中小企認為2023年將出現全球經濟衰退,近6成的受訪者希望獲得政府增加資助及財政支援,其次是期望在商業配對和聯繫,以及品牌發展和推廣方面的支援。

此外,調查發現,44%的受訪者將通脹列為最關心的問題之一,僅次於勞動力成本和供應的43%,以及全球利率上升。 儘管面對全球經濟衰退,但隨着香港與中國內地邊境重新開放,大部分香港中小企對未來12個月的業務前景充滿信心,亦有75%受訪者認為這將對業務收入帶來正面影響。 

星展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企業銀行主管劉勇表示,雖然大多數受訪中小企認為今年全球經 濟將會步入衰退,但他們仍有意通過商業規劃,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致力推動業務增長。

中小企看好看好大灣區前景

調查亦發現中小企看好大灣區的前景,其中52%的中小企渴望在未來12個月內,加快進軍大灣區的擴張計劃。星展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商業銀行主管王美寶表示,隨著與內地通關, 兩地的跨境業務將逐漸回常。

此調查亦反映出,36% 的受訪者將營銷和品牌推廣列為2023年的首要業務重點,緊接為電子商務和市場擴張,分別各佔 25%。結果反映這可能與企業漸走出疫情,並逐步回復營銷和品牌活動的趨勢有關,務求在經濟不確定性中以達到營商目標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