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2-25 10:14:47

財政預算案2023|陳茂波:派發消費券作為長期措施並不可行

分享:
ball2.jpg

財政預算案2023|陳茂波:派發消費券作為長期措施並不可行。(蘇文傑攝)

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再次派電子消費券,但金額由去年10,000元減至5,000元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(25日)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,社會對再派發消費券意見分歧,但考慮到今年經濟復蘇未算快,加上外圍環境及地緣政治有變數,因此希望鞏固復蘇,加上社會上不同人有不同處境,部分市民壓力較大,政府希望透過消費券幫助他們。由於派發消費券的總金額較大,今次預計超過300億元,因此作為長期措施並不可行。

至於被問到今年再派消費券,會否造成「年年有錢派」的期望,陳茂波表示,政府近年的一次性紓困措施已一直收緊,但過去3年香港面對困難,疫情打擊下基層相對最受打擊,政府能夠力所能受盡量協助。今次預算案較大篇幅提到經濟發展,他指出新時代下,香港很有優勢,如經濟發展好,市民生活亦較好,經濟條件亦有改善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