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9-08 08:42:46

鄭州大幹30天 確保爛尾樓盤全面復工

分享:
鄭州大幹30天  確保爛尾樓盤全面復工

內地傳媒報道,鄭州政府下發文件要求大幹30天,確保爛尾樓盤10月6日前全面復工。(資料圖片)

內地繼續處理爛尾樓問題,被指為最多爛尾樓的城市──河南鄭州,據內地傳媒報道,當地政府近日下發關於開展保交樓專項行動的文件,要求大幹30天,確保全部停工樓盤持續復工。

多家內媒昨日引述一份落款為「鄭州市安置房建設和問題樓盤攻堅化解工作領導小組」的通知文件,顯示當地政府決定實施「大幹30天,確保全市停工樓盤全面復工」的保交樓專項行動,鄭州將在106日前,實現全市所有停工問題樓盤項目全面持續實質性復工,並要求圍繞停工問題樓盤項目不能按期交樓、停工爛尾的原因,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資源攻堅克難,全力化解。

要求106日前樓盤全面復工

該文件要求,當地各開發區、區縣(市)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帶頭,親自分包12個重大停工問題樓盤項目;對於其他較為複雜的停工樓盤,屬地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要「履行兜底責任」。鄭州將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,推動處置房地產企業債務違約風險。

鄭州大幹30天  確保爛尾樓盤全面復工

爛尾樓事件波及銀行存戶,引發民眾抗議。(網上圖片)

內地數月前爆發爛尾樓斷供風波,當地有銀行疑因資金問題而凍結村民的存款,引發民眾抗議。為處理源自爛尾樓引發的一連串問題,地方政府率先成立規模達100億元的(人民幣,下同)房地產紓困基金,成為自7月初爛尾樓斷供風波以來,首個地方性地產紓困基金。至昨日,有關「大幹30天」的消息亦在網絡廣泛流傳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