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5-17 16:40:00

金管局明啟動數碼港元先導計劃 與入選參與者研究使用案例

分享:

金管局明啟動數碼港元先導計劃,與入選參與者研究使用案例。(資料圖片/鍾式明攝)

金管局表示,明天(18日)將啟動「數碼港元」先導計劃,並與成功入選的金融、支付和科技界參與者研究使用案例及要點。

將研究數碼港元實際應用及執行

金管局去年9月曾發表題為《「數碼港元」— 邁出新一步》的政策文件,當時宣布會展開工作為將來可能推出數碼港元作準備,包括有關奠定數碼港元的技術及法律基礎、應用、執行及設計事項及全面落實部署時間表等。

李達志:技術條件成熟可準備發行

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上周於立法會表示,數碼港元的第一軌道工作進展良好,第二軌道的先導計劃本月會有消息,當市場技術條件成熟就可進入第三軌道具體準備發行;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亦指,第二軌道已篩選十多間銀行及科技公司,利用數碼港元於沙盒進行試驗,並期望推出數碼港元可以與數碼人民幣有多種形式的連接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