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7-19 09:32:56

銀色債券2022|政府部署發新一批銀色債券 保底息4厘才夠吸引

分享:
政府部署發新一批銀色債券 保底息4厘才夠吸引

政府部署發新一批銀色債券,保底息4厘才夠吸引。(資料圖片)

政府正籌備發行新一批銀色債券,據港交所(388)向券商發出通告表示,金管局已就今年度銀色債券發行提供經紀承諾書予證券經紀,有意參與發行銀色債券的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,包括往年曾參與銀色債券發行的證券經紀,須於下周三(27日)中午或之前,向金管局遞交已簽署的承諾書。未有簽署承諾書的證券經紀,將不能參與本財政年度銀色債券發行。

這次銀色債券的發行細節尚未知道,但不少市場人士認為,銀債3.5厘保底息已全無吸引力。在加息周期下,坊間港元定期存款也有23厘,而且利率尚未見頂,認為保底息至少要有4厘才夠吸引。若政府不上調銀債保底息,恐怕吸引力不足,認購反應必然差過去年,認購人數按年或減兩、三成。

據港交所向券商發出的通告指,金管局已就今個財政年度銀債發行向券商提供證券經紀承諾書,有意參與者須於727日中午或之前向金管局遞交經簽署的承諾書。

銀債3.5厘保底息全無吸引力

銀色債券於201617財政年度推出,旨在為本地長者提供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。銀色債券年期為3年,每6個月付息一次,利息與平均按年通脹率掛鉤,並設有最低息率。政府去年8月發行300億元銀色債券,保底息率3.5厘,合資格認購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年2月發表的《財政預算案》中表示,政府計劃在本年度發行不少於350億元的銀色債券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