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2-09 14:37:31

阿爺批ChatGPT熱潮 官媒發文籲勿盲目跟風 港股有邊隻概念股炒起?

分享:
阿爺批ChatGPT熱潮,官媒發文籲勿盲目跟風。(資料圖片)

阿爺批ChatGPT熱潮,官媒發文籲勿盲目跟風。(資料圖片)

近日ChatGPT掀起人工智能技術生成內容(AIGC)熱潮,多隻概念股掀炒作,但內地官方媒體卻發表評論文章,認為盲目跟風炒作有危險,勸切勿跟風。

內地官媒證券時報發布名為《新概念雖好 可不要瞎炒》的文章,指目前人工智能技術生成內容(AIGC)只能基於現有信息形成綜合,就像自動駕駛一樣,只有在單純的測試環境下,才能讓AI獨立運作;其次,相關概念股的「含AI量」也存在較大水分。有部分公司是處於研發初級階段,距離商業化還有很大探索空間,部分公司僅是參股子公司掌握少量相關算法技術,也納入「概念股」,認為盲目跟風炒作有危險,勸切勿跟風。

此外,多隻港股具有ChatGPT概念,包括以下數隻:

百度(9888)

百度表示,其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ChatGPT項目,將命名「文心一言」,英文名ERNIE Bot,預計3月份可完成「文心一言」內部測試,面向公眾開放。

網易(9999)

內媒據知情人士透露,網易旗下「有道AI」的技術團隊,已投入到ChatGPT同源技術AIGC中研發,目前正於AI口語老師、中文作文批改等學習場景中嘗試探索,將盡快推出相關的demo產品。

阿里巴巴(9988)

外媒引述阿里巴巴(9988)發言人指,公司正在開發類似ChatGPT的機器人,目前正進行內部測試。

Ad Block

京東(9618)

內媒引述京東副總裁何曉冬稱,未來京東也會不斷結合ChatGPT的方法和技術點,融入到產品服務內以推動人工智能的產業。

知乎(2390)

有內地分析指,知乎問答方式與ChatGPT基於對話模式、以問答類任務為主的效率工具相類似,特別是知乎長期以來所形成的良好知識分享環境和社區氛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