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4-18 16:20:00

電視廣播|TVB「big big channel」5月2日停運 TVB:看不到進一步發展前景故停運

分享:

TVB「big big channel」突宣布停運。(網上圖片)

【16:10更新】新增TVB回應

電視廣播TVB(005)在2017年建立的影片及社交平台「big big channel」(大台網),突宣布將今年5月2日停止服務,結束長達6年的營運,過往該頻道曾引起多項是非,包括遭投訴而被罰款30萬,及因營運而致集團業績欠佳。

Ad Block

5月2日停運

「big big channel」網站出公告表示,網站將於2023年5月2日停止服務,感謝大家多年支持,亦呼籲觀眾日後可瀏覽「TVB.COM網站」,以繼續觀看其他精彩內容。

而同系的「bigbigshop」早於去年9月與TVB旗下「士多」 及「鄰住買」合併。

曾遭投訴而被罰款30萬

「big big channel」營運初期有不少旗下藝人於平台進行直播,包括藝人馬國明和唐詩詠等。惟通訊事務局曾於2018年6月,以TVB安排節目間接宣傳「big big channel」手法,混合廣告及節目內容而接獲37宗投訴,決定向TVB罰款30萬元。

TVB「big big channel」突宣布停運。(網上圖片)

2018年因「big big channel」致業績欠佳

據TVB 2018年業績指,當時大台網「big big channel」虧損擴闊,虧蝕達1,943萬元,公司指由於新社交媒體平台及網上商店平台,所需的前期資本投資及營運開支。

根據官網介紹,「big big channel」是集傳統電視、手機應用程式、社交平台於一身的多媒體,「由藝人、中日韓台網絡紅人透過直播及拍攝影片,為觀眾帶來全新體驗。」成為登記用戶後,可免費欣賞影片,直播時可留言與藝人及達人互動,期間亦可付費送上各種禮物,表達對藝人的支持。

TVB:為成本與資源管理優化策略之一

TVB回應指,此舉為集團成本與資源管理優化策略的一部分,針對未達預期經濟效益的業務進行調整。

同時,「big big channel」的現有資源將與其他TVB現行平台進行整合,以降低營運成本並強化綜合競爭力。

TVB補充,現時的跨平台影視娛樂業務發展已步入新的軌跡,而「big big channel」作為歷史遺留下來的業務已經看不到可進一步發展的前景,因此決定終止服務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