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29 13:25:00

電視廣播|TVB去年虧損擴大蝕8億不派息 收購士多帶動收入上升 股價午後升逾12%

分享:
TVB去年虧損擴大蝕8億不派息。(資料圖片)

TVB去年虧損擴大蝕8億不派息。(資料圖片)

電視廣播TVB(511)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年度業績,其中股東應佔虧損擴大至8.1億元,按年上升25%,每股虧損1.84元,按年擴大24%,不派末期息。

股價午後升逾12%,暫報10.68元。

Ad Block

士多帶動收入上升24%

去年集團收入35.9億元,按年增6.9億元或24%,歸功於前年8月底收購的士多集團為全年貢獻電子商貿收入;去年毛利10.1億元,增2.9億元或40%;惟免費電視持續虧損集團,LBITDA(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虧損)由3.14億元擴大至3.38億元。

各項收入方面,香港電視廣播收入12.9億元,按年增6%;OTT串流收入3.5億元,按年跌5%;電子商貿業務收入8.6億元,增2.6倍;中國內地業務收入近7億元,增5%;國際業務收入3.8億元,少5%。公司稱,於前年8月底收購士多集團,年內進行整年綜合入帳後,帶動電子商貿收入由近2.4億元增加逾6.2億元至8.6億元。

展望內地重新開放能從中受惠

集團在展望部分稱,本地經濟有望於今年強勢增長,內地重新開放相信亦有助提振香港的零售、旅遊及房地產行業,隨着香港企業及公司把握新機遇加大營銷和宣傳力度,無綫電視有望從中受惠。

集團又指,地緣政治緊張局勢、加息及不斷變化的觀看習慣等其他挑戰仍纏繞,故公司今年採取措施,通過調整內容製作數量及性質降低成本。除停播影響力較低的節目外,亦著手削減員工成本及間接費用。自今年初起實施相關措施,期望每年節省現金開支及間接費用超過2.6億元。公司5%員工將受影響。

Ad Block

TVB同時宣布,今日起將成立近8年時間的風險委員會解散,其職能由審核委員會接替,獨立非執行董事方和將不再擔任風險委員會成員和主席,非執行董事徐敬和獨立非執行董事盧永仁將不再擔任該委員會成員。此改變是為了減除工作的重疊,提高有關委員會的效率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