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29 13:00:00

電視廣播|TVB業績會回應遣散5%員工 曾志偉:不認為是大裁員 大部分屬自然流失

分享:

TVB業績會。(李睿哲攝)

電視廣播TVB(511)公布業績,去年虧蝕超過8億元,集團今(29日)舉行業績發布會,會上管理層回應遣散5%員工,電視廣播總經理曾志偉稱,不認為是大裁員,更指出遣散180人內,大部分屬自然流失。

180人屬自然流失

電視廣播總經理曾志偉回應指,不認為是大裁員,「在近年疫情下,大家深深明白TVB疫情時,處於經常只有三分一或一半員工上班,但運作依然,這個證明了甚麼?是否我們聘請太多人?一半人上班仍可運作,豈不要裁員一半員工?但我們沒有這樣做。所以在這方面,我不認為是大裁員動作,只不過是自動流失。」

Ad Block

TVB業績會。(李睿哲攝)

許濤:短期股價波動不是公司焦點

至於TVB行政主席許濤主席許濤則回股價波動,他表示會按照聯交所指引及規則,向外發布公司消息。至於近期公司股價波動,就不是管理層主要考慮。

他說:「短期的股價波動並不是公司的焦點,我們不會花太多的精神去考慮每一日、每一小時,我們的消息會對市況有甚麼影響。我們發布消息會根據上市公司,聯交所的所有指引及規則。」

許濤表示,電視廣播董事局管理層目的是為股東服務,為股東服務,是為可持續決定,創作可持續有收入的業務,為了公司股東的長遠利益而去負責。

TVB業績會。(李睿哲攝)

相信電商直播潛在發展空間大

許濤又表示,公司與淘寶合作的電商直播,第二場將於明天舉行,目前難以評估新業務對財務的影響,但相信潛在發展空間大。

許濤續稱,很欣然看到第一場直播帶貨的收入,商品銷售總額做得很好,對未來的預期頗高,但始終是發展初期,目前很難作精確、對集團財務影響作判斷,但認為業務的天花板、即潛在發展空間相對大,因面對是內地海量用戶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