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6-01 11:35:00

電視廣播|TVB主席許濤:冀盡快恢復派息 集團已更換57%高管

分享:

電視廣播|TVB主席許濤稱,冀盡快恢復派息,指集團已更換57%高管。(資料圖片/李睿哲攝)

電視廣播(511,TVB)昨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,主席許濤回應股東提問說,集團已經推動改革方案並更換57%高管,新加人團隊有5至6成為年青族群;他又指自己也是股東,同冀盡快恢復派息。

TVB股價現升8.74%,報4.85元。

TVB內地業務佔比將逐步增加

許濤在股東大會上強調,TVB會在香港發展,並延伸到大灣區,甚至到內地作進一步發展,內地市場對公司營收貢獻逾20%,為盈利來源之一。此前集團已舉行淘寶直播,並加入TVB的IP(智慧財產權)及內容作為消費場景,6月18日亦安排在香港TVB廠內進行直播。

他透露因直播屬長期運作性質,因此不再公布每場銷售成績,而與淘寶合作外,亦會與其他內地電商平台商討合作直播帶貨;至於香港的電商方面,則會在商品及營銷上協同發展。現時集團正注重成本控制及提升商品毛利率,料電商業務的虧損會有所降低。

電視廣播|TVB主席許濤稱,冀盡快恢復派息,指集團已更換57%高管。(資料圖片)

TVB電視廣告錄雙位數增長

電視廣播總經理(商業營運)蕭世和表示,今年首4月的電視廣告錄雙位數增長,亦有部分客戶回流,當中包括奶粉、冷氣機品牌,又預期其他廣告客戶陸續在下兩季出現;在電視加數碼平台廣告產品方面,初步獲正面市場的反應,本月會推出優化版本及在下半年推廣。

對於有股東問及TVB熱播劇《一舞傾城》講述有關80年代故事時,卻見到鏡頭內出現ICC及新式家電,總經理曾志偉回應指,很多時就算電影也會遇到問題,不過觀眾看得細心,連他們也看不到,並說笑稱「要扣王晶(製作人)錢」。

電視廣播|TVB主席許濤稱,冀盡快恢復派息,指集團已更換57%高管。(資料圖片/李睿哲攝)

小股東聯盟未能出席TVB年度股東大會

至於「大台小股東大聯盟」代表周藝強原計劃出席TVB股東會,但因股東授權委托表格(Proxy)出現問題而未能進入,小股東聯盟則在社交平台上回應,指出未來會繼續鞭策公司。

小股東聯盟又指,今次成功取9,100多萬票支持,認為是證有股東不滿管理層,亦表示會繼續監察TVB,及與各監管機構跟進各項的投訴。

此外,許濤在股東大會上亦表示,公司一向重視股東意見,包括建設性批評,TVB已建立完善機制及渠道收取意見,管理層留意到該小股東聯盟言論,但他指出群組從未主動利用既有渠道接觸TVB,也無法核實群組成員身份及持股數量,難論對方言論動機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