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8-14 10:35:00

電視廣播|TVB發盈警料半年蝕逾4億 受疫後電子商貿收入下跌拖累

分享:

電視廣播|TVB發盈警料半年蝕逾4億,受疫後電子商貿收入下跌拖累。(資料圖片)

TVB/電視廣播(511)周一發盈警,料上半年度錄得4億至4.2億元公司股東應佔虧損;又表示期間電子商貿收入整體下跌;今年在內地的聯合製作及同步劇播放安排偏重於下半年,收入入賬亦減少。電視廣播同時公布,將向大股東Young Lion和黎瑞剛旗下的華人文化(CMC)訂立融資協議,涉及最高7億元。

電視廣播股價現插近一成,跌9.64%,報4.12元。

 

TVB料錄得逾4億虧損

TVB電視廣播表示,2023年上半年未經審核綜合收入按年跌14%至15.6億元,預計期間錄得4億至4.2億元公司股東應佔虧損,相對去年同期錄2.24億虧損,擴大78.6%至87.5%。電視廣播續指,EBITDA虧損1.8億至1.9億元,相對去年同期EBITDA虧損為0.72億元。

電視廣播|TVB發盈警料半年蝕逾4億,受疫後電子商貿收入下跌拖累。(資料圖片)

TVB受疫後電子商貿收入下跌拖累

TVB電視廣播解釋,今年首6個月,本港經濟於疫情後持續平穩復甦,致電視平台投放廣告的需求有所改善,促使公司的廣告收入有所增長。不過,隨著消費者於疫情後回復以往較為傳統的消費習慣,其電子商貿營商環境變得較為不利於經營,再加上為增加盈利而集中於高利潤產品的決定,期間電子商貿收入整體下跌。而今年在內地的聯合製作及同步劇播放安排偏重於下半年,收入入賬亦減少,並預計下半年的財務表現會持續改善。

TVB指出,集團今年在內地的聯合製作及同步劇播放安排偏重於下半年,期內的收入入賬亦減少。基於以上因素,今年上半年整體收入較去年同期下跌,期內EBITDA虧損及股東應佔虧損亦因此而增加。不過,與去年下半年業績相比,EBITDA虧損及股東應佔虧損已持續改善。

TVB執行主席許濤稱,本年度初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經濟環境依舊充滿挑戰,這對2023年至今的業績造成一定的壓力,但其仍「堅定地在扭虧為盈的軌道上前行」;他又指,TVB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已經超越了2022年下半年的表現,而持續推進重點項目的策略上,有信心在今年下半年將會見證進一步的提升。

電視廣播|TVB發盈警料半年蝕逾4億,受疫後電子商貿收入下跌拖累。(資料圖片/李睿哲攝)

TVB另與黎瑞剛旗下CMC等訂立7億新融資協議

此外,TVB又公布將與大股東黎瑞剛旗下的華人文化(CMC)與Young Lion,訂立7億元新融資協議,以支持其業務發展及營運。該融資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,年利率為香港銀行同業拆息(HIBOR)+ 1.25%。

現時TVB未詳細交代所用的HIBOR期限基準,若以最新1個月HIBOR 4.72厘計算,借貸利息約6厘,若以年期更長的HIBOR定價利息更高。TVB表示,該數值遠低於公司目前的市場借貸成本

華人文化董事長黎瑞剛表示,儘管過去幾年的營商環境充滿挑戰,但其對TVB的前景仍「充滿信心」,將全力支持TVB再上台階及改革創新所作的努力,借助這筆額外資金,TVB有望更好地搶佔市場先機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