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9-13 09:04:56

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料獲通過 股東會明表決

分享:
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料獲通過  明股東會表決

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初步投票顯示,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方案很大機會在股東會獲通過。(資料圖片)

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,正當世界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試圖退出Twitter收購計劃之際,初步投票情況顯示,Twitter股東將會以較大比數通過由馬斯克提出的440億美元收購計劃。

Twitter將於美國時間周二下午1點舉行股東會,表決有關收購議案,知情人士指出,最終投票結果可能有變,但據初步的投票顯示,這宗世紀收購案將會大比數獲得通過。知情人士表示,馬斯克尚未投票,亦很大可能不會投票。Twitter Inc.股價昨晚收市下跌1.85%

知情人士指出,馬斯克是該公司最大的股東,擁有大約 10% 的股份,截至美國時間周一下午,他尚未對他的股份進行任何投票,由於他聲稱 Twitter 違反了合併協議,他不太可能投票,因為根據協議,馬斯克投票支持該交易。不過若有足夠多的其他投資者支持,他是否投票支持並不重要。

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料獲通過  明股東會表決

知情人士表示,擁有約一成 Twitter 股權的馬斯克尚未投票,亦很大可能不會投票。(資料圖片)

一些知情人士表示,包括共同控制 Twitter20% 股票的指數基金經理在內的其他 Twitter 大股東準備支持這筆交易。

馬斯克於今年4月同意以每股54.20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。之後他在5月發推文稱該交易擱置以來。7月,馬斯克公布因Twitter歪曲其平台上的垃圾郵件賬戶數量而退出該交易。Twitter隨後起訴馬斯克,要求他繼續執行有關收購議案。聆訊於1017日在美國法院開始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