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4-21 12:53:17

F1︱德國雜誌用AI生成專訪 舒麥加家族計劃採法律行動

分享:
舒麥加因為滑雪意外陷昏迷,家人對有關訪問不滿計劃控告雜誌。(美聯社)

舒麥加因為滑雪意外陷昏迷,家人對有關訪問不滿計劃控告雜誌。(美聯社)

7屆世界冠軍的「車神」米高舒麥加(Michael Schumacher),其家人打算對德國一間雜誌採取法律行動。原因是該雜誌以AI生成一個模仿舒麥加的專訪,令舒麥加家族不滿。

舒麥加在2013年底在瑞士滑雪時出現意外,一度陷入昏迷,並在醫護許可下,由家人接回家中照顧,自此從未公開露面。不過,近日一本德國的雜誌《Die Aktuelle》以舒麥加做封面,並以「舒麥加首個訪問」為頭條。然而有關的訪問並非來自「車神」本人,而是透過AI軟件「charatcter.ai」生成,並以他過去的訪問講述自己的健康及家庭。

Ad Block
德國雜誌以舒麥加作封面,並以AI生成的訪問作招徠引起不滿。(網上圖片)

德國雜誌以舒麥加作封面,並以AI生成的訪問作招徠引起不滿。(網上圖片)

AI虛構出車神健康狀況

當中AI回應指,舒麥加已經可以自身站立,並且緩慢地走路。然而舒麥加在2014年9月由家人接走之後,其健康狀況一直保密。路透社就向舒麥加的家人查詢,舒麥加家族透露,將會向有關雜誌採取法律行動。而《Die Aktuelle》就表示不會作出評論。

在2021年,舒麥加妻子在一套有關舒麥加的紀錄片中透露「車神」近況,指:「我們一起在家中生活,我們一起治療。我們會做一切讓米高過得更好,並確保他感覺舒適,讓他可以感受到家人在一起。我們盡力全家一起來承受,這是米高喜歡也是一直在做的。我們仍在繼續我們的生活。」而她亦表明會繼續維持舒麥加的私隱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