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4-08 19:31:50

KINSEI BLAST鞋評|豪華配置 舒適跑鞋的冷門選擇

分享:
KINSEI BLAST

KINSEI BLAST較重身,達330g。

要說ASICS最暢銷的跑鞋,大多會數起KAYANONIMBUS等長青系列,早前於香港便推出了GEL- KINSEI BLAST,外表霸氣十足卻較少人談論的跑鞋。在過去兩周,筆者便穿上它跑了多次慢跑、間歇跑及15公里的easy run,試試它的表現。

集ASICS各大科技一身

ASICS其他系列相比,KINSEI BLAST外表可是別具一格;後腳跟有外型突出的Gel緩震膠,穿著上用了襪套設計,鞋面亦以武士為主題,與過去風格大大不同。KINSEI BLAST科技上極度豪華,混合中底有FF Blast plusFF blast,中間搭載了PEBAX板加強推進力,再以Gel底作緩震,基本上ASICS將自家專利集中在KINSEI BLAST身上。

ASICS KINSEI blast ASICS KINSEI BLAST ASICS KINSEI BLAST ASICS KINSEI BLAST ASICS KINSEI BLAST

長跑穩、體能訓練亦照顧到

如此豪華配置,路跑腳感自然極為舒適。KINSEI BLAST是對高度緩震及支撐的跑鞋,落地時你未必會有NIMBUS系列般舒適的「踩屎感」,起初開鞋,KINSEI BLAST會令我想起KAYANO 28,同樣是支撐十足、亦會有實在路感的跑鞋,多得中底設有PEBAX板,你可以在每一步感到實在的回彈。

另外,KINSEI BLAST後腳跟有大型Gel緩震膠,對於前掌落地的跑手自然用不著,但一些身重的跑手,或者跑步後作cross training時,便會感到腳掌所提供的支撐。加上較窄的鞋楦加上有點硬度的工程針織鞋面,讓你雙腳有充足的包裹感,針織鞋面帶有彈性,亦十分靈活,跑較長距離時亦不會有腳趾或腳跟走位的感位,對於跑手的保護可說十分充足,是一對很合適放工後食飯前,換衫落街輕鬆跑,KINSEI BLAST會帶來很好的跑步體驗。

Ad Block
ASICS KINSEI blast

KINSEI BLAST外表霸氣十足,亦與過去ASICS設計的跑鞋不同。

鞋身較重 重磅跑手較合適

當然KINSEI BLAST亦有它較為冷門的原因,相信最大問題便是太重,男裝US9.5接近330g,身輕的跑手跑得愈遠便愈影響跑感,是對較適合初心者或較重的跑者。此外,針織鞋面充滿,內裏有亦有不少海綿填充物令雙腳感到十分舒服,但代價是較為吸汗,透氣度較差。

外國有網站將KINSEI BLAST比喻為ASICS版本的Ultraboost,但感覺上KINSEI BLAST更能令你體會跑步的路感,PEBAX板的回彈亦減少了每腳落地時將衝力吸走的問題。價錢上KINSEI BLAST一點都不便宜,不過如果你是追求跑步舒適度多於跑步表現,KINSEI BLAST會是一對有驚喜的跑鞋。

更多跑鞋鞋評: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