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6-19 18:56:13

ASICS Magic Speed 3跑鞋實測|全面進化 CP值再提高的速度訓練鞋

分享:
ASICS MAGIC SPEED 3

MAGIC SPEED 3價錢只需$990,市面上難有如此輕量、好跑的碳板快鞋。

日本運動品牌ASICS近年火力全開,由大受好評的全掌碳板跑鞋METASPEED系列,到今個系列大改革的Nimbus 25都予人驚喜。當CP值超高的Magic Speed系列亦迎來新款,Magic Speed 3針對不同項目作調整,性能再升級下直逼比賽戰鞋。

ASCIS的Magic Speed系列跑鞋以相對較親民的腳感及價格進軍跑界,改版甚至來得比旗艦跑鞋Metaspeed系列來得更快。Magic Speed第3代亦見到ASICS對其重視,今次中底直接用上雙層 FF BLAST+ 強化回饋彈性,兩層發泡材料中間放入全掌式碳纖維TPU板,基本推進已較上一代升級。

ASICS MAGIC SPEED 3 ASICS MAGIC SPEED 3 ASICS MAGIC SPEED 3 ASICS MAGIC SPEED 3

闊前掌增穩定性

品牌甚至顧及跑手對穩定性的要求,官方資料顯示Magic Speed 3加大變闊前掌,每腳落地觸地面積大亦有助維持跑姿,加上今次亦同時推出2E闊鞋楦款式,腳細的跑手不會再有兩側壓迫的不適感,跑手有更多選擇。

重量、鞋面透氣亦有改善

鞋面物料是另一大升級,改用MOTION WRAP透氣網眼材質直接和Metaspeed系刑看齊,透氣(透視感同樣)是頂級,既輕薄又透氣,一路跑來就像是感覺到風飄過腳掌的程度。最大升級為鞋身由上一代的237g減至今代220g,而筆者穿上腳後亦完全不覺得推力有任何減少,反而前掌發力可快速離地,相比Magic Speed 2 鞋跟的腳感較紮實,Magic Speed 3彈性更突出,每一步都更容易發力。另一個私人感覺是白色配色充滿速度感,ASICS真的很清楚消費者想要甚麼。

ASICS MAGIC SPEED 3 ASICS MAGIC SPEED 3 ASICS MAGIC SPEED 3

Magic Speed 3為速度訓練而設

Magic Speed 3於鞋面、中底、鞋楦舒適度及重量上都有不少提升,個人要將現時的速度訓練都會穿上Magic Speed 3完成,甚至或會拿來出戰半馬賽事,始終上腳感覺十分輕盈實在很舒服。

網絡潮文將尹光唱歌比喻為一件藝術品、一幅名畫,筆者便覺得同樣比喻亦可用在跑步上,好像ASICS的Magic Speed系列一代一代更完善,整幅作品以訓練鞋的價錢比得上比賽鞋的水平,每一代都見識都不同畫面,為跑者帶來不同驚喜。

更多跑鞋實測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