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1-07-22 04:30:00
日報

NBA總決賽 轟50分領公鹿挫太陽封王 字母哥登基

分享:
字母哥終於登基封王。

字母哥終於登基封王。

擁抱家人,分享登頂的喜悅。

擁抱家人,分享登頂的喜悅。

CP3又再望著冠軍掠門而過。

CP3又再望著冠軍掠門而過。

「字母哥」登基!來自希臘的超級中鋒安迪杜甘保在NBA總決賽第6回合狂轟50分,率領公鹿在主場以105比98擊敗太陽,總場數反勝4比2,公鹿相隔50年再次封王。賽後獲選為總決賽MVP的「字母哥」,更實現「MVP大滿貫」,媲美「籃球之神」米高佐敦。
 

「字母哥」今場交出完美數據50分14籃板5封阻,其中一直被視為其最弱一環的罰球,更造出19射17中,難怪可以領軍擊倒太陽,助公鹿贏得球會史上第2個總冠軍。賽前公布會再做父親的「字母哥」,賽後與家人擁抱後,再跪地喜極而泣。值得一提,他在決賽攻入50分,讓他與1958年名將佩迪特一樣,並列NBA史上總決賽奪標戰得分最多球員。


此外,「字母哥」在總決賽全數6回合中,平均錄得35.2分、13.2籃板、5助攻及61.8%命中率數據,令他成為NBA史上首位總決賽交出平均「30+10+5」兼達六成命中率球員。賽後「字母哥」興奮說:「所有人都質疑我不懂射罰球,今晚的罰球是我為他們投的。我是怪物王者,是時候慶祝了。」


最重要一點,連同今次總決賽FMVP獎項,安迪杜甘保的球員生涯更拿下了常規賽MVP(2次)、全明星賽MVP以及最佳防守球員獎項,史上能包攬此4獎球員,只得「籃球之神」米高佐敦,難怪各地媒體都看好「字母哥」可開創一個新王朝。名將勒邦占士與史堤芬居里賽後均在社交網祝賀這位「希臘怪獸」。

Ad Block


另邊廂,落敗的太陽首席控衛基斯保羅,職業球員生涯第16年首冠夢碎;他完全受制於賀列地的防守,僅交出26分5助攻,無力回天,太陽亦創下不名譽歷史,成為首支在7場4勝制中領先2場下,再連輸4場落敗的球隊。

手握FMVP獎座。

手握FMVP獎座。

字母哥連轟50分率公鹿奪總冠軍。

字母哥連轟50分率公鹿奪總冠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