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2-06 15:30:00

New Balance行山鞋| Hierro V7 Gtx防水實測 跣水出色 但要留意一位置

分享:
Hierro V7 GTX

Hierro V7 GTX最近推出多種新配色,其中一款便是湖水藍。

New Balance的Fresh Foam X Hierro V7系列最近推出了GORE-TEX防水款式,設計上推出了更多搶眼顏色,這對去年評價甚高的全地型行山鞋,於加入了防水技術後會否影響舒適度?內文便為大家分析其優點及缺點。

鞋舌設計亦別具心思。 鞋頭 中底 大底

設計貼近跑鞋 適合短程跑山

作為New Balance的王牌行山鞋,Hierro v7擁有品牌最頂級科技,Fresh Foam X緩震中底、抓地力出眾的鞋底Vibram Megagrip、鞋頭又有toe protection保護腳趾,穿上腳重量適中(EU43約319g),鞋頭留有適量空間不頂腳,中底不算厚,上落山更易控制,不似厚底鞋離地太遠有搖擺感,但代價是跑山落地會感受到大底有一定硬度,與More Trail v2相比便不夠柔軟回彈。整體來說,Hierro v7設計上更接近跑鞋,8mm前後足差於短程跑山或速度遠足都十分合適。

🗻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、路線推介、行山裝備🏔️

Hierro V7 GTX Hierro V7 GTX
Ad Block

鞋面兩側跣水 小心鞋帶位置

另一次測試便直接挑戰Hierro V7 GTX的鞋面跣水能力,直接讓水流落鞋面上,模擬行山落雨的情況。Hierro V7 GTX左右兩側鞋面跣水能力不錯,可以清楚看到水滴被跣走,亦沒有流入腳內。但當水流落在鞋帶位置,便有機會由駁帶的空位及鞋舌間滲透入,但入水情況不算嚴重。

不少人都會問防水鞋是否一定不夠透氣?的確加入GORE-TEX後鞋面較More Trail v2焗腳,濕水後回程時亦沒有完全乾透,第二日鞋內才沒有濕氣。

 

Hierro V7 GTX

Hierro V7 GTX用作走入山林、探索城市都十分合適。

山林風、休閒穿搭皆可

Fresh Foam X Hierro V7是對雙陸兩用的全地形跑鞋,設計上照顧了新手越野跑手的Vibram Megagrip大底及Fresh Foam X緩震技術,跑手每一步都有舒適的腳感,對於新手初次想走入山野,或是來個短程行山(30公里以下)都會有十分好的體驗。

現時加上GORE-TEX技術,雖然防水能力未達完美,但要應付普通山澗或微雨下行山都綽綽有餘。筆者認為此鞋適合初心越野跑者、初級行山人士,其多種配色亦十分適合充滿都市生活美學,日常上班或休閒穿搭亦很有型,可見今次New Balance對Hierro V7野心十足,決心推出一雙不只是越野鞋、可以穿梭山林及走入城市的生活品味鞋。

 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