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1-04 17:06:27

七人欖球賽|南非旅客專程來港睇比賽 「黃碼」無法入場感不知所措

分享:
七人欖球賽|南非旅客專程來港睇比賽 「黃碼」無法入場感不知所措

七人欖球賽|南非旅客專程來港睇比賽 「黃碼」無法入場感不知所措。(有線電視新聞截圖)

闊別超過3年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,今日起一連3日於香港大球場復辦,下午1時半起開始入場,港鐵銅鑼灣站有橫額展示方向,沿途一帶有大批警員控制人流和交通。有旅客專程來港觀看賽事,卻因「黃碼」而被拒諸門外,無法入場,感到不知所措。

觀眾在今午1時半起可以開始入場,入場前須掃描應用程式「安心出行」,進行安檢和展示陰性快測結果,有入場觀眾在門口臨時做快測。約200多人提早半小時排隊,排頭位的居港日本人山田先生和太太,對本港後辦賽事感到興奮,因擔心下雨而提早到場。居港的英國人Jo表示,他和另外兩名友人均屬斐濟隊球迷,預料3日賽事將會很精彩,相信不論輸贏都能展示欖球堅毅和熱血的精神。談及本港在大型賽事實施防疫限制,她指理解和明白戴口罩用於保護民眾,又認為放寬在場的飲食限制有助吸引更多人進場,「畢竟我們會逗留一整天,始終需要有補給」,將與朋友喝啤酒享受賽事。

旅客:不明白「安心出行」的用途和操作

來自南非的旅客Renier昨天(3日)與3個朋友剛抵港,專程來港觀看賽事,在入口掃描應用程式「安心出行」才獲悉黃碼者不得內進,坦言感到失望。他指購票後未有任何提示,提醒遊客來港首三日不得進入指定處所,「如果我們一早知道,就會安排前幾天來港」。他指南非當地不用戴口罩,「我們已不用戴口罩,我們甚至不知道如何做快速測試,一位本地女士教我們如何做,但仍然不符合要求,仍然未獲准入場,這是令人失望,因為我們沒有任何事可做,我不准去任何地方,所以未來三天我應該去哪兒?」,又稱不明白「安心出行」的用途和操作,街上亦無免費網絡提供,形容對遊客很不方便。本身從商的他指,原本計劃周日觀賞賽事後就離港,現在獲悉不能進場有點不知所措,即使外出也不能到餐廳或景點,預料這兩三天在港的體驗將會很沉悶。

Ad Block

楊潤雄:3日後會改為「藍碼」便可入場

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,持票人士可以在3日內選擇時間入場,相信明日和後日觀眾會較今日多,又指,有數名持「黃碼」的人士嘗試入場被拒,數目不算多,又指「0+3」的入境措施之下,如無確診,「黃碼」人士最多3日後會改為「藍碼」,到時就可入場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