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2-07 04:59:37

世界盃2022|C朗拿度任後備 21歲小將干卡路連中三元 葡萄牙狂炒瑞士晉級

分享:
C朗拿度今場先列後備。(路透社)

C朗拿度今場先列後備。(路透社)

世界盃16強賽事,葡萄牙今場收起了基斯坦奴朗拿度(Cristiano Ronaldo),最後憑首次於世界盃任正選的干卡路連中三元,帶領球隊以6:1狂炒瑞士,晉身8強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C朗拿度任後備 21小將干卡路建奇功

葡萄牙領隊山度士(Fernando Santos)在正選陣容收起了隊長C朗拿度,起用現效力葡超賓菲加,年僅21歲的干卡路(Goncalo Ramos)任正選,開賽17分鐘便見成效。這名之前僅為葡軍攻入1球的小將於左路接到皮球,窄角度左腳狂抽網頂破網,為葡萄牙先開紀錄。

葡萄牙上半場完全控制戰局,33分鐘,39歲的中堅比比(Pepe)接應般奴費南迪斯(Bruno Fernandes)開出的角球一頂破網,將差距拉開至2球完半場。

上半場現場直播的攝影師不斷捕捉C朗拿度於後備席的表情,只見他在葡軍入球先與隊友激情慶祝,並無「黑臉」。

小將干卡路射入金球,替葡萄牙先開紀錄。(路透社) 39歲的比比將比數改寫為2:0。(路透社) 在後備席的C朗於葡軍入球後相當激動。(路透社)
Ad Block

干卡路首次任正選即「戴帽」 與高路斯看齊

換邊後葡萄牙得勢不饒人,繼續向瑞士窮追猛打。51分鐘,達洛治於右路傳中,干卡路在門前輕鬆射入,葡軍領先3球。僅4分鐘後,干卡路再助攻予拉菲爾古里路(Raphael Guerreiro)射入再下一城。

瑞士及後雖然憑文路爾艾簡治(Manuel Akanji)扳回一城,惟今場面對干卡路完全無計可施。67分鐘,這名小將再接應祖奧菲歷斯(Joao Felix)的直線,面對對方門將輕鬆挑射入網,個人連中三元。這個入球亦令他繼2002年世界盃德國的高路斯(Miroslav Klose)後,首次任正選便成功「戴帽」的球員。

萬眾期待的C朗於73分鐘入場,他一度成功將皮球送入網窩,惟很明顯越位在先。到補時階段,後備入替的拉菲爾利亞奧(Rafael Leao)再入1球,最終葡萄牙以6:1大勝瑞士晉身8強,下圈對手將是淘汰西班牙出局的摩洛哥。

拉菲爾古里路攻入葡萄牙第4個入球。(路透社) 干卡路今場連中三元。(路透社) 山度士今場大膽收起C朗,最後收到成果。(路透社) C朗於下半場後備入替。(路透社) C朗入球被指越位在先。(路透社)
世界盃最新晉級圖

世界盃最新晉級圖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