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2-07 09:29:07

世界盃2022|令C朗做後備的球員 「地標」即戴帽 葡萄牙新星干卡路介紹

分享:
干卡路首次在世界盃任正選即連中三元。(路透社)

干卡路首次在世界盃任正選即連中三元。(路透社)

葡萄牙於世界盃16強大炒瑞士,基斯坦奴朗拿度(Cristiano Ronaldo)退居後備固然成為焦點,首次在世界盃正選上陣的干卡路(Goncalo Ramos)同時瞬間成為網絡紅人。

這名21歲的新星早已在葡超嶄露頭角,今年9月才得到首頂國家隊「喼帽」。短短數月,他已由寂寂無名的球員成為葡軍爭奪世界盃最重要的一員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出身自賓菲加青訓 曾為U19歐國盃神射手

干卡路自幼因同為職業足球員的父親而愛上足球。13歲時,他加入賓菲加青年軍Seixal Academy,那裡還出產過祖奧簡斯路(Joao Cancelo)及貝拿度施華(Bernardo Silva)等球星。2019年19歲以下歐洲國家盃,葡萄牙最終得了亞軍,干卡路成為當屆賽事的神射手。

球會方面,干卡路於20207月首次代表賓菲加一隊對艾維斯體育會時於後備上陣,85分鐘才上陣的他於球會「地標」即梅開二度,成為繼1998年威爾斯球星彭比治(Mark Pembridge),首次代表球會上陣便攻入2球的球員。被人稱讚他擁有像德國球星湯馬士梅拿(Thomas Muller)在球場的位置感的干卡路,在當季分別於賓菲加一隊、B隊、23歲以下及少年級別都能取得入球,早已被看好成為超新星。

干卡路今年9月才首次為葡萄牙大國腳上陣。(路透社)

干卡路今年9月才首次為葡萄牙大國腳上陣。(路透社)

與比利 高路斯看齊

今季賓菲加有射手達雲紐尼斯(Darwin Nunez)加盟利物浦,教練舒密特(Roger Schmidt)決定對干卡路投以信任一票。上季上陣48場只入8球的他,今季入球數字大躍進,上陣21場已攻入14球,暫時在葡超射手榜領先。此外,他更在歐聯賽事射入5球,為賓菲加在分組賽壓過巴黎聖日耳門及祖雲達斯等勁旅,以首名出線的功臣。賓菲加在進入世界盃前在各項賽事25場不敗,這位年輕小將功不可沒。

干卡路今年9月才首次入選葡萄牙大國腳名單,在今仗之前只曾在11月時對尼日利亞的友誼賽中取得入球。今仗山度士(Fernando Santos)大膽以他代替C朗實叫人意外,但最後他沒有辜負教練所託,大演帽子戲法,除了成為繼2002年世界盃德國的高路斯(Miroslav Klose)後,首次任正選便成功「戴帽」的球員外,更是繼比利後在世界盃淘汰賽連入3球最年輕的球員。

干卡路入球逐格捉

Ad Block
左腳勁射掛網。(路透社) 門前撞射。(路透社) 單刀挑射。(路透社)

觀乎他今仗的入球,包含左腳狂抽、門前撞射和單刀挑過門將,3個入球都甚具質素。這位小將前途當然無可限量,而他更可能成為葡萄牙爭取歷史上首個世界盃最重要一員。

世界盃最新晉級圖

世界盃最新晉級圖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