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1-28 00:24:10

世界盃2022|夏薩特由「世三」走下神壇 比利時黃金一代幾近最終章

分享:

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時,在世界盃F組次輪以0:2不敵摩洛哥。黃金一代戰至第5屆大賽走到黃昏,球迷見到今場的夏薩特,可會想起他曾經也獲譽「世三」?

夏薩特不復當年勇。(路透社)

Ad Block

足壇進入世代交替,今屆世界盃注定成為一代人的回憶。美斯和C朗幾近確定會是最後一舞,在兩強長年稱霸的年代,「世三」交椅爭持激烈。夏薩特帶領里爾稱霸法甲,之後登陸英超獲譽無數,除了兩次英超冠軍更獲雙料英格蘭足球先生,在香港球迷心目中獲得「夏世三」之稱。但他於2019年圓夢轉投皇家馬德里後走下坡,首兩季開季前報到均超重惹球會不滿,加上受傷患困擾狀態持續低迷。今場他擔任隊長帶領比利時出戰摩洛哥,全場僅43次觸球,1次成功盤扭過人,10次地面爭搶4次成功,更有12次失去控球權,最終戰至60分鐘就被換走,於後備席見證球隊最終吞兩蛋落敗。

迪布尼:我們太老了

這場敗仗,或許也是球迷見證著比利時黃金一代走到最終章。比利時黃金一代是指高圖爾斯、高柏尼、華美倫、費蘭尼、奇雲迪布尼、夏薩特和盧卡古等等這一批球星,在前、中、後三線均有頂級球員壓陣。他們經過磨合後,在2014年世界盃殺入8強,2016年歐國盃8強,2018年世界盃達到巔峰獲得季軍。去年歐國盃8強出局,當時已見比利時黃金一代走近黃昏;記者問及比利時今屆世界盃可有機會奪冠,迪布尼的答案大概總結了黃金一代的現況:「沒機會,我們太老了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