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1-23 23:39:46

世界盃2022|日本擊敗德國兩大功臣 淺野拓磨及堂安律均効力德甲球會

分享:
淺野拓磨是日本贏波功臣。(路透社)

淺野拓磨是日本贏波功臣。(路透社)

日本爆出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場大冷門,在先失一球後憑著後備入替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各建一功,反勝德國2:1,取得可能是他們今屆世界盃旅程中最重要的勝仗。翻查兩位入波功臣資料,淺野拓磨及堂安律現時同樣效力德甲球會,不知有否幫助他們更熟悉對手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淺野拓磨先後効力史特加及漢諾威

淺野拓磨現年28歲,他曾於20132015球季兩次助廣島三箭奪得日職冠軍,之後便決心外闖。德國聯賽是不少日本球員的理想落腳地,但淺野拓磨在効力史特加及漢諾威時表現僅屬一般,3個球季合共取得6個入球,最後更被出售至塞爾維亞球會柏迪遜。

淺野拓磨賽後興奮慶祝。(路透社)

淺野拓磨賽後興奮慶祝。(路透社)

轉會後的淺野拓磨獲得了重生。在効力柏迪遜兩季間,他共上陣77次,攻入30球。他於2020/21球季更個人獨取21球,為柏迪遜當季的首席射手。2021年,淺野拓磨決定再挑戰德甲,以自由身加盟波琴並一直効力至今。

堂安律為日本追成平手。(路透社)

堂安律為日本追成平手。(路透社)

堂安律現効力德甲聯賽次席球會

至於替日本追成平手的堂安律,職業生涯大多在荷甲渡過。現年24歲的他在2015年於大板飛腳出道,及後遠赴荷甲加盟格羅寧根,効力兩季半後更迎來職業生涯首個高峰,加盟荷甲班霸PSV燕豪芬。雖然他不算是燕豪芬的絕對主力,但也為球會貢獻13個入球,表現不過不失。今季他加盟德甲弗賴堡,半季間已為球隊上陣22次,攻入4球,現在排德甲第2名,僅以4分落後榜首拜仁,堂安律可說是一大功臣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