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2-15 08:29:07

世界盃2022︱神奇之旅走到盡頭 摩洛哥雖敗不辱 教練歷格古:已付出最大努力

分享:
夏基美賽後相當失望。(路透社)

夏基美賽後相當失望。(路透社)

摩洛哥於世界盃4強不敵法國,未能歷史性打入決賽。然而,他們在今屆已踢出歷屆非洲球隊的最佳成績,表現相當出色。教練歷格古(Walid Regragui)賽後稱,球員已盡最大努力,沒有遺憾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如果世界盃開始前說摩洛哥能打入最後4強,相信沒有人敢相信。摩洛哥處於F組,同組有上屆亞軍克羅地亞、奪冠熱門之一比利時和新興勢力加拿大,賽前沒有人看好摩洛哥能夠出線。然而,這支於去年於非洲國家盃僅8強出局的球隊先賽和克羅地亞,再擊敗比利時和加拿大,以首名打入16強。

淘汰賽面對西班牙及葡萄牙,兩支都為歐洲的頂級強隊,摩洛哥繼續保持其機動並討好的踢法,最後憑互射12碼擊敗西班牙,再以1球氣走葡萄牙,歷史性殺入4強,為非洲足球寫下新一頁。

摩洛哥職球員賽後在球場上祈禱及向球迷道謝。(路透社)

摩洛哥職球員賽後在球場上祈禱及向球迷道謝。(路透社)

他們在4強的對手是衞冕的法國,對手擁有像基利安麥巴比(Kylian Mbappe)、基沙文(Antoine Griezmann)、基奧特(Olivier Giroud)等球星。賽前摩洛哥更有中場阿古爾特Nayef Aguerd)於熱身時受傷,由達利(Achraf Dari)代替。摩洛哥於比賽後5分鐘便落後,不過他們並沒有氣餒,更大舉反擊,面對這支世界冠軍顯得毫無懼色。如不是對方洛里斯(Hugo Lloris)及干拿迪(Ibrahima Konate)踢出世界級水準,相信他們早已扳平。最終他們以2球見負,無法再進一步,然而他們今場擁有近6成的控球率,證明他們擁有與列強一戰的能力。更重要的是,摩洛哥今屆的表現能夠團結整個非洲,今晚相信整個非洲的球迷都在為他們打氣。

Ad Block
摩洛哥教練歷格古為球員的表現感到自豪。(路透社)

摩洛哥教練歷格古為球員的表現感到自豪。(路透社)

歷格古:球員已盡力

賽後摩洛哥教練歷格古說:「我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,這是最重要的。我們有一些傷兵問題,在熱身賽中失去了阿古爾特、沙斯(Romain Saiss)和馬薩奧利(Noussair Mazraoui)也有傷,但這不是藉口。」

他續道:「我們犯下了輕微的錯誤而付出了代價。球隊在開賽時沒有融入比賽當中,而且在上半場,我們也浪費太多機會了。」

最後,歷格古對於今屆摩洛哥的結局絕不感到遺憾:「他們第2個入球簡直就是殺死了我們,但這並沒有抹殺我們付出的一切。」

摩洛哥的世界盃之旅並未完結,他們將於周六(17日)出戰季軍戰,與分組賽對手克羅地亞再決高下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