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1-28 11:51:34

世界盃2022|日本球迷不解執垃圾成焦點 國際足協︰拯救地球

分享:
日本球迷不論勝負,不敵哥斯達黎加賽後繼續自發執垃圾。(美聯社)

日本球迷不論勝負,不敵哥斯達黎加賽後繼續自發執垃圾。(美聯社)

雖然日本於世界盃昨以0︰1負哥斯達黎加,日本球迷維持其傳統執拾球場垃圾後才離開,獲國際足協發文讚揚。有日本球迷則對此驚訝,認為執垃圾只是日常,沒有特別之處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 

日本球迷自發執垃圾,贏得世界尊重。(美聯社)

日本球迷自發執垃圾,贏得世界尊重。(美聯社)

球迷︰日本教育日常

日本球迷素以整潔聞名,繼上仗擊敗德國後日本更衣室一塵不染,今場負哥斯達黎加輪到入場的日本球迷繼承焦點。有日本球迷被半島電視台訪問時,不明白有什麼值得熱烈討論︰「你認為執垃圾很特別?但對我們而言只是平常事。」他續指這是日本教育的成果︰「我們用完廁所,會自己清潔廁所。我們離開房間時會確保房間企理,這是習慣。我們不能離開時一團糟,這是我們的教育,每天都會做的事。」

 

FIFA再讚日本球迷

至於國際足協Twitter發文讚揚日本球迷︰「不論勝負,(日本球迷)總令人尊重。多謝日本球迷拯救地球 #SaveThePlanet」

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「拯救地球」。(國際足協Twitter)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「拯救地球」。(國際足協Twitter) 國際足協讚揚日本球迷執垃圾的舉動「拯救地球」。(國際足協Twitter)

另一女球迷對德國一役時邊以膠袋執垃圾,邊回應︰「清潔和整理像是日本的宗教,我們都尊重。」日本在世界盃E組暫以3分居次,但在12月2日凌晨3時鬥榜首的西班牙,必須贏波才確保出線16強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